不知不覺,移到台灣工作已經近三年,這期間挺過了兩年的疫情高峰期,撐到了邊境解封,以為可以迎來更好的生活。

結果又碰到通貨膨脹,那在這三年,我做了什麼是我在新加坡不曾做過的事情呢

考駕照

先前文章提過在新加坡考駕照有多難,但我也不是沒去考,而是沒考過。

在台灣歷經兩次失敗,終於考到了機車駕照,可以租goshare、wemo、irent四處趴趴走。

擁有一台自己的機車

之前沒提到的是,在新加坡除了考駕照困難,買車更困難,除了比車貴的十年效期擁車證,還需要先有駕照才能買車。

但在台灣不到兩年時間,我就擁有了自己的機車,可以不用再看附近有沒有goshare而煩惱找車的問題,也可以更自由的出門。

超方便的網購

因為我住的大樓是有管理室代收包裹,不管是店到店還是宅配,對我來說都超方便。

比起以往需要注意包裹動態、請假待在家或特別交代送貨時間,現在我只要下單,等管理室或便利商店通知就可以取貨了!

使用健保,讓自己更健康

因為新加坡私家診所醫藥費相對昂貴,公家診所又要排隊,我在新加坡幾乎感冒不看醫生,印象中會去看醫生就是已經快暈倒的狀態。

現在有了健保,雖然健保制度未必完善,還有需要改革的空間,但比新加坡私家診所更低價的醫療費用,使我只要發現身體不適就會去看醫生,避免病情加重。

也會定時去看牙醫洗牙,維持更好的口腔健康。

結語

這將近三年的時間,我真的在台灣有很多不同的體驗,也希望年底申請續簽工作證可以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