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取得投審會審定資本額的公文,就要開始跑商業處公司登記了。

開完銀行帳號之後,因為原先的大小章會計事務所還需要用到,可以另外再自行刻公司大小章,先去找辦公室簽約。

再提供合約給會計事務所做公司登記。

聲明書及同意書

會計事務所會提供:
股東聲明書(聲明自己為外國人、是否擔任過國內外政治職務或國際組織職務等等)
股東同意書(同意設立公司)

其餘如公司章程基本上會計事務所會搞定

取得統一編號
公司向商業處辦理登記後,會取得統一編號。這時候就可以等著去國稅局簽名領取發票購買證。

然後視需求,申請進出口資格和經理人居留證(資本額五十萬以上)

經理人居留證
勞動部規定,外資投資三分之一以上股份,且總資本額達新台幣五十萬以上(設立未滿一年),可聘一名外國人擔任主管,無論學歷、薪資等等

這時候就要準備聘雇契約書,蓋好公司大小章後,向勞動部申請工作許可。

國稅局簽名
在申請工作許可過程中,國稅局就會來信要求負責人要到轄區的國稅局做簽名和領取發票購買證。

這部分其實很簡單,護照帶著、公司大小章、發票章,再填寫一下資料。

如果有實際辦公空間,要記得詢問辦公空間有多大,因為國稅局資料會需要填寫。

取得發票購買證後,可以依需求看要不要現場買發票。

我是因為要開電子發票,所以沒有直接買,之後再找加值中心和向財政部申請電子發票資格就好了。

申請簽證
因為前面進入台灣申請的是商務簽證,取得勞動部許可函後,要去外交部變更簽證類型,才能向移民署申請居留證。

需要的資料有:
簽證申請表(網路填寫列印)
護照正、影本
勞動部許可函正、影本

申請後依收據上的日期去領件就可以再跑移民署申請居留證了

接下來等我申請到居留證後,再來講解需要什麼資料!